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社團簡介

                                              社團簡史


爵士有氧社成立至今已十九年了,隨著新社員的加入、舊社員的傳承,爵士有氧社越來越蓬勃,實力越來越堅強,在老師的帶領、幹部的齊心合作、社員們的團結,更增加了爵士有氧社無限的生命力以及熱情。翻開一本屬於爵士有氧社的成長史,將會發現這裡面充滿了希望級夢想所交織成的無限力量。



各階段說明:

第一階段─創立(86)

成立名稱:國立高雄科學技術學院爵士韻律舞蹈社
成立時間:中華民國8671
創辦老師:呂明秀老師
階段目標:推廣爵士舞與韻律舞蹈之風氣於高科技校園。
階段成果:受到黃校長廣智先生大力的支持,故爵士韻律舞蹈社催化而生。

第二階段─進步(8788)

社團更名:國立高雄科學技術學院爵士有氧社
更名時間:中華民國87426
更名原因:本社自創社以來,即因應同學需求,並響應教育部提倡「體適能」運動健身風,安排一系列的有氧課程,以提升社員體適能。
階段目標:擴展學校社團功能,並融合社區活動擬擴大社團招生對象,凡校內外對有氧運動、爵士舞有興趣者皆可參加本社。
社評成績:8788級成績甲等。

第三階段─發展(89)
社團更名: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爵士有氧社
更名時間:中華民國8981
更名原因:學校校名由國立高雄科學技術學院改名為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因此社團名稱也更改。

成團成果:
1.      舞蹈校隊成立:
體生舞蹈專業素質,與社團大眾化做不同程度的訓練,史社團也能朝向不同族群發展的機會
2.      社員擴增為40
階段目標:
1.      計畫走訪各大專院校推廣體適能,將體適能深植於園。
2.      積極培訓專業有氧教練師資,考取美國體適能有氧協會(AFAA)國際教練認證,駐守全省各地繼續推廣此運動風氣。
社評成績:89級社團評鑑成績優等。
                      體育性委員會第一名。

第四階段─突破(90)

階段目標
1.      培訓專業師資做有組織的規劃,成立校園體適能團隊,舉辦巡迴推廣。
2.      將體適能、有氧運動及爵士舞由校園推廣至社會,並提升社團功能,組成社區服務團隊,從事多元化的服務性活動,例如:體適能檢測、健康講座或動態的社區活動等。

經營成果:
1.      培訓師資成果:
第三、四、五屆社長於906月接考取美國體適能有氧協會(AFAA)國際教練認證,現已在社團擔任助教的工作。
2.      JAC的誕生:
由於社服設計所需,大家為凸顯本社特色,經過討論決定以本社英文名稱─Jazz Aerobics Club的每一個字的第一個字母為簡稱,而誕生出JAC
3.      社服的完成:
基於對社團的熱愛與認同,社員們都期待一件代表團體榮譽的社服,從衣服的顏色、圖樣都是自己設計,於是爵士有氧社的第一件社服完成。
4.      社旗完成:
社團因時常受邀至校內外表演及舉辦各類大型活動,希望藉由社旗達到宣傳社團之作用,因此決定於909月製作社旗。
5.      支援校內外活動:
經大家努力經營與勤奮練舞已小有成果,所以常受校內外活動舉辦團體邀請參與表演。
6.      活動上的突破:
運動傷害講座的舉辦,社團活動大都是研習營級比賽類活動,舉辦講座是一大突破,可展現出活動靜態性的發展潛力。 
7.      由於踢踏舞的日漸盛行,許多社員都想學,因此呂老師為我們聘請高雄市踢踏舞團團長─林淑燕老師指導我們。

第五階段─維持(91)

階段目標:
仍持續做培訓專業師資組織的規劃,進一步取得美國體適能有氧協會(AFAA)之各學分級證照。

經營成果:
1.      培訓師資成果:
第四、五、六屆社長於915月接考取美國體適能有氧協會(AFAA)兒童體適能教練認證。
2.      校內外支援活動:
經大家努力經營與勤奮練舞已小有成果,所以常受校內外活動舉辦團體邀請參與表演。
3. 對外比賽成果:
市長盃舞蹈賽,榮獲全國冠軍
NIKE有氧大賽,榮獲南區冠軍
NIKE有氧大賽,榮獲全國第三名
大專盃舞蹈賽,榮獲全國第三名
4. 社團間的互動:
暑假期間受本校仁愛社之邀請,為其社團舉辦科學研習營之有氧課程帶動,深受好評。
5. 91級非洲舞開課:
由於社員增加,加上社員對舞蹈之熱愛,想多學其舞碼,所以呂老師特別為我們聘請NIKE簽約南區大使─廖有蒨老師來指導。

第六階段─精進(92)

階段目標
對於師資培訓的規畫更加有系統,進而組成助教群協助有氧課程進行。除了繼續取得美國體適能有氧協會(AFAA)之各學分級證照外,另外還增加強力適能瑜珈課(Power Yoga)的師資培訓課程。

經營成果:
1. 培訓師資成果:
第六屆社長、第七屆社長、副社長俞923月考取強力是能瑜珈班教練執照。
2. 兒童體適能研習營之創辦:
        首次以小朋友為對象做體適能訓練,在本社的師資策劃下,這次的活動頗受好評。
3. 擴大社區及校內外支援表演:
        由於大家勤奮練舞的努力下,在加上本社指導老師呂老師的帶領下,我們的表現受到外界很大的肯定,於今年台灣創價學會所舉辦之「社區友好文化節」中有多次表演。
3.      對外比賽成果:
市長盃舞蹈賽,榮獲社會團體組B型第一名

第七階段─巔峰(93)

階段目標
為了使師資培訓系統更加完整,額外增加重量訓練(Weight Training)的師資培訓課程。

經營成果:
1. 培訓師資成果:
        學長陳建彰於939月考取重量訓練(Weight Training)教練執照。
2. 參與社區及校內外支援:
        在社員們的努力及指導老師呂明秀老師的帶領下,多次參與校內各大小活動的演出,並於中山大學南區校園聯合踢踏舞、爵士舞聯合舞展及雪白舞蹈班20周年舞展表演。
3. 對外比賽成果:
        市長盃流行創作舞蹈比賽,高中職團體A型甲組冠軍。
        熱情稅月─流行熱舞競賽,榮獲第二名及佳作

第八階段─巔峰(94)

階段目標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正確的運動知識,避免運動而造成傷害,進而組成助教群協助有氧課程的進行,除此之外繼續取得美國體適能有氧協會、強力適能瑜珈、重量訓練的師資培訓課程與相關課程之學分取得,另外還增加體適能瑜珈之證照。

經營成果:
1. 培訓師資成果:
        七名顧問、社長、幹部們考取美國體適能有氧協會教練證照。
        一人取得體適能瑜珈教練執照。
2. 參與社區及校內外支援:
        除校內活動演出之外,並於鋼雕藝術節、旗津活動記者會開幕會、94年高雄績優舞團舞展以及NIKE活動中場表演。
3. 對外比賽成果:
        市長盃創意流行舞蹈比賽,榮獲社會組團體AB型甲組冠軍。
        全國大學瑜珈一中山大學30秒創意繞場比賽榮獲季軍。
        衛武營社團嘉年華瘋狂30秒創意比賽,冠軍。
        NIKE 5678舞蹈創意比賽進入決賽。

第九階段─進步(95)

階段目標
增加體適能瑜珈之證照及接受國際康體學院更專業的私人教練訓練,讓社員可以在專業領域上更進一步也在最有效最安全的範圍下達到運動以及身材雕塑的效果。除此之外,也希望可以讓大家再次的認識爵士有氧社,並彌補去年因支援校慶表演節目而錯失招生機會的遺憾,因此推廣以及招生是今年最首要的任務。
經營成果:
1.          培訓師資成果:
六人考取國際康體學院私人教練執照;
四人考取體適能瑜珈教練執照;
一人考取美國體適能有氧學會教練執照。
2.          參與校內外支援:
2006世運之夜記者會開幕表演、高雄燈會系列節目香港之夜以及標舞之夜表演節目、2006世界太陽能車拉力賽聯歡晚會及閉幕典禮之表演、NIKE活動中場表演等等。
3.          對外比賽成果:
高雄醫學大學所舉辦之大專盃舞蹈錦標賽,榮獲優勝。
舞蹈科系組冠軍參與雲林科技大學所舉辦之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之大會舞─戰鬥有氧演出。

第十階段─成長(96)

階段目標
將體適能、有氧運動及爵士舞由校園推展至社會,一希望可加強對運動正確且安全的認知和緊急應變之能力,從事多元化的社區服務,並時常走出校園提升社團與校外互動交流,例如:體適能檢測、拉丁有氧研習營、健康講座或動態比賽、社區服務活動等等。

經營成果:
1.      參與社區及校內外支援:
        經過老師的指導下,加上自我的要求級努力,除了設課時間能學習以外,夥伴們私底下能互相邀約相對的也是很重要,無數次的練習級檢討,使得我們能進步並對外演出。
2.      對外比賽成果:
NIKE盃創意舞蹈比賽晉級全至台北世貿二館參賽。
財政部國稅局活力熱舞競賽,榮獲冠軍。

第十一階段─進步(97)

階段目標
透過比賽來提升我們社團的經驗以及提升學校知名度

經營成果:
1.      參與社區及校內外支援:
在社團成員以及老師的努力下,以及高應大同學的邀約,以及校外的邀約,我們支援許多大大小小的活動,如每年都會舉辦的18系聯合迎新,以及高應大的特色「新生大露營」,以及高應大的校慶,校運會開幕等等許多大型學校活動。
2.      對外比賽成果: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舉辦的南區猴子來跳舞熱舞競賽。
中正大學的中正盃全國熱舞競賽。
2008舞動高雄健康操比賽。
NIKE創意舞蹈大賽。

第十二階段─創新(98)

階段目標
1.      帶動運動風氣,矯正錯誤的飲食觀念:
一直以來我們社團都非常重視運動保健和運動傷害的推廣活動,無倫從校園推廣到校外,我們都希望大家都正確的運動觀念。近幾年,更努力推廣體適能瑜珈、有氧運動、拉丁有氧以及爵士舞等。到了這一屆,除了持續宣傳有氧運動的好處和體適能瑜珈以外,我們更把「飲食觀念」納入我們的宣導活動中。在做運動、跳舞之前,我們仍不忘宣導運動保健與運動傷害的正確知識,接著幾屆學長姐們的努力,我們也持續大力推廣體適能瑜珈與運動所帶來的好處;同時,矯正現代人們錯誤的飲食觀念,讓大家都能保有健康的身心。
2.      引進不同舞風:
我們的舞風以NEW JAZZ及有氧舞蹈為主,有氧舞蹈更是我們鍛鍊體力、雕塑身材的好幫手,更從中延伸出拉丁有氧。為了讓社員們學習不同的舞風,讓大家的舞妓更進步、精湛,為讓每次的表演都能呈現不一樣的東西,我們特別請Pinky老師將雷鬼、街舞、Street Jazz等舞風加入社團,並且編入大表演的舞碼中。因此大家可以看到我們爵氧社每一年都有創新的表演,更可以看到我們每個階段的成長與進步。

經營成果:
1.      參加校內外活動支援:
只要有表演活動我們都盡量階,無論是校內外或社區服務等活動,我們希望讓每一個努力的社員都能有上台表演的機會,輪流讓他們參與演出。多增加表演經驗能讓社員們的舞妓進步,慢慢對舞台的感覺熟悉,不怯場。每場表演活動結束之後,我們都會開檢討會,針對需要改進的地方提出建議,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檢討與改進之後,大家明顯進步許多。
2.      對外比賽:
健康操創意舞蹈比賽,以非洲舞加上射箭元素得了第三名。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的舞展演出、台南科技大學的水舞鑽舞蹈比賽,除NEW JAZZ外更加入雷鬼與街舞。

第十三階段─團結(99)

階段目標
1.      舉辦大型活動讓教職員、學生更懂得體適能運動:
為了能讓體適能運動更容物我們的生活中,嘗試與以往不同的方式來宣傳,並且配合學校的體適能中心與教學卓越計畫,擴大活動讓大家能在玩樂之餘,更了解體適能運動的重要級其知識的加強,並且利用有限的資源讓大家去聽,飲食罐的養成對於我們的健康是有意而無害的。
2.      舞風更創新:
為增強表演的可看性級提升社員的舞蹈技能,我們從既有的New Jazz擴展到雷鬼、LA StyleHip-Hop Jazz、寒風排舞、流行MV,甚至是亟需爆發力的Jazz Funk,然而能夠增加到這些舞風,在於我們有良好的有氧底子,鍛鍊出我們良好的體力及肌耐力,有了這些,將使舞們更有精湛的演出。

經營成果:
1.      積極參與社區支援、校內外合作:
我們不僅只是階表演,我們更與長頸鹿美語合作,推廣運動從小朋友做起,協助他們舉辦冬令營的活動,給予小朋友健康的運動觀念。
我們也與學校體適能中心合作,舉辦了大型的體適能周活動,配合學校的體育課以及十八系的比賽,推廣至校內外,這個活動結合了運動與娛樂,讓大家在玩樂之餘也能增強體適能知識,這一系列的闖關遊戲、課程嘗試、視聽講座,也更加奠定我們社團的社員們知識以及辦活動的向心力。
        與校內教學發展中心合作一同參與南區各大專院校的社團成果發表會,藉由這個活動擴展社員們的視野。
2.      對外比賽成果:
夢時代萬聖節創意舞蹈大賽,創意裝扮獎第二名。
台南立德大學的舞蹈公益成果展。
3.      推廣與招生:
18系迎新晚會以及新生體驗營的中場表演,台下反應熱絡,讓我們苦練一整個暑假的舞沒有白費,打響了爵士有氧社的名號,因此在其出招生時,人數擠滿了韻律教室,彌補了去年因H1N1所取消的新生大露營的一個招生機會減少的遺憾。
4.      與各社之間的合作:
體委11個社團這次將體委周擴大舉辦,目標觀眾拉至南區,讓大家與我們同樂,並且這次的主題是只有體與性委員會所能辦的活動─水樂園,將大型水池引進高應大操場,當天觀眾與各社團作人員皆能玩的「樂不濕暑」,在終場時我們社團的表演也帶動起現場的氣氛,結束後各社團同學們還意猶未盡,但也開心的為這個籌備已久的活動畫下句點。
於上學期我們也受到椰城社會服務社的邀請,交受有氧運動,在那堂課程中,椰城社會服務社的同學們皆有不同於以往的運動感受。
        在下半年我們與搖滾音樂社、街頭舞蹈社,共同舉辦了第一屆三社聯合成果展,這是我們社團的第一次成果展,對我們來說意義非凡,並且建立起三個社團間的默契與友情,是一個非常成功的活動,不只推廣了三個社團,讓大家看見我們的成果,也讓我們學得相當多的經驗。
        在如此多的活動中,攝影社的夥伴時常支援我們紀錄大小活動,捕捉我們努力與精采的一面級許多值得回憶的片段。

第十四階段─成長(100101)

階段目標
將體適能、有氧運動及爵士舞由校園推展至社會,亦希望可加強對運動正確且安全的認知和緊急應變的能力,從事多元化的社區服務,並時常走出校園提升社團與校外互動交流。例如:體適能檢測、爵士舞肢體研習營、健康講座、社區服務活動等等。

經營成果:
1.      參與社區及校內外支援:
        經過老師的指導下,加上自我的要求及努力,除了社課時間能學習以外,夥伴們私底下能互相邀約相對的也是很重要,無數次的練習及檢討,使我們能進步且得以對外演出。

第十五階段─創新(102)

階段目標:
        除了將體適能、有氧運動及爵士舞持續在校園中推廣以外,更新增體適能瑜珈的社團課程,並且到校外的各種活動中推廣運動的重要。

經營成果:
1.      推廣運動於校園中:
        舉辦有氧體驗及瑜珈體驗等活動,使高應大中的運動風氣更為熱絡,在這些活動中,明顯感受到運動風氣的成長,來參與活動的人幾乎快把活動地點給擠爆了,且大家也都很踴躍地與老師互動並了解相關專業知識。
2.      創新活動:
(1)        首度舉辦社團自己的成果發表會,對我們來說非常有意義,不但增加了許多不同面向的經驗、能力,也因成果發表會地舉辦,社團成員都上緊發條努力練習,並因為每天的相處之下,社團成員間情感加溫很多。
(2)   第一次舉辦MV舞教學的活動,是因了解到大家都會模仿明星MV舞蹈,也明白有人教學的成效比自學好,所以辦了這個活動,也從這個過程中,得到了與以往活動中所得不到的經驗─教學技巧,雖然有不足,但卻也是難能可貴的經驗與磨練。
3.         為推廣運動的風氣:
        除舉辦前向敘述中的活動之外,更積極地接下校內外的社團及各單位的邀請,在表演時,不再只是普通的舞蹈表演,更將有氧運動及瑜珈等元素加入舞蹈,帶上舞台表演,以宣揚運動的美好及跳舞的快樂與成就感。

第十六階段─創新(103)

階段目標:
  將社團課程再加入拉丁舞與NTC訓練,打造一個多元運動的社團,並自主學習近期流行的MV舞蹈,吸引更多喜愛跳舞者一同研究舞步,不再讓社員只是被動的等待被教學。

經營成果:
1.         增強校園運動風氣:
除了延續上一級的有氧體驗及瑜珈體驗等活動,更新增了拉丁舞與NTC訓練的體驗活動,讓喜愛跳舞者有更多元的課程。其中NTC訓練課程大受歡迎,因為這課程教導大家如何鍛鍊自己的體能與肌力,這對想運動、喜愛運動的人來說是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2.         舞風更多元:
  近期MV舞蹈引起許多話題,許多人不斷學習模仿,我們也開始自學不少MV舞,甚至在社課時詢問社員的學習目標,一起討論一同學習,也可增進彼此感情。

3.         創新活動:
(1)      首次舉辦舞蹈大賽,原本只是想讓愛跳舞的人有個舞台,便發起了第一屆舞蹈大賽,這籌備期間遇到了很多困難,幹部之間也有許多摩擦,但慶幸的是我們遇到了很多貴人幫忙,幹部之間經過調節,感情因此變得更加融洽。
(2)      舉辦校內路跑,為提倡運動並讓從未參加過路跑者有初體驗,不如外界如此大型並長程,我們改良成結合社團的闖關路跑,雖因學校其他大型活動衝期而導致人數鮮少,但我們還是按原計畫執行,最後經過問卷回饋調查,參賽者表示這活動很棒很有創意,這也是讓我們欣慰的地方。
4.  社服的完成:
基於對社團的熱愛與認同,社員們都期待一件代表團體榮譽的社服,從衣服的顏色、圖樣都是自己設計,於是爵士有氧社的社服完成。




第十七階段─突破(104)

階段目標:
  藉由舊有的拉丁、NTC、瑜珈連打體驗,讓大家了解爵士有氧社後,再透過各種支援管道,打造一個舞蹈融入運動的良好形象,除此之外,對外提供社區服務,對內舉辦創新活動。

經營成果:
1.         更完善的社課機制:
禮拜三:延續上一屆的連打試聽體驗,用三個禮拜的連打課程讓大家試聽,如果喜歡且想加入爵士有氧社,則馬上填寫入社單,且填寫完必須立刻繳交社費,減少幽靈社員的出現。
禮拜四:採報名制,一次收10位同學左右,一來方便控管禮拜四社課的上課人數,二來有固定的舞蹈班底可做為以後表演的人員。
2.  舞風更多元:
  除了學長姐傳承的舞蹈之外,這學期多學許多耳熟能詳的MV舞蹈,且不在設限於韓國舞蹈,還學了中文和日本的MV舞,讓大家有更多舞蹈路線可以表演。

3.創新活動:
(1)      第一次接到財團法人臺灣省私立盲人重建會的志工支援,3/30~6/22的每個禮拜一10:00~12:00,由我們安排時間和課程,從暖身到簡單舞蹈的教學,讓視障者能享受運動和跳舞的樂趣。
(2)      101級之後,社團再次舉辦了成果展,融合叢林主題,充分表現爵士有氧社的熱情與狂野,也就此活動,把我們傳承的舊舞及新學的舞蹈交給其他學弟妹們,茁壯爵士有氧社內部表演人員。
(3)      社團一直以來想要籌辦一個不只有跳舞性質的創新活動,因此大富翁是一個結合電影情節,並在關卡中保有社團的軸心卻又能融入遊戲的趣味性,藉此活動能夠讓來參加的人看見不一樣的爵氧社。
(4)       新社服的完成,有別於前一屆的可愛風社服,我們這屆走的是帥氣的路線,從配色到圖案設計都是幹部親手設計,希望可以讓新的社員一起加入穿社服上社課的行列。

第十八階段─保持(105級)

階段目標:
                藉由舊有的社課體驗,讓大家了解爵士有氧社後,再透過各種支援管道,打造一個舞蹈融入運動的良好形象,除此之外,增加社員來上社課的頻率,奠定好基本功與柔軟度,再加上爵氧牌的痠痛處方。

經營成果:
1.增加社課的趣味性
        以多元的運動讓社員體驗社課後,可以慘與社團並憶起運動,與老師討論後,以爵士舞當做熱身,再加上激烈的有氧,還有我們的體能流動,只要付出心力,想學甚麼都不難。
2.增加社員來上社課的頻率
        除了平時的出遊與吃飯,更要去關心沒來上社課的原因,簡單的問候其實可以讓對方覺得心暖暖。
3.加強基本功
        除了每次的社課外,我們在每個禮拜二,藉由學習MV舞,讓社員知道,要將一支舞蹈跳得漂亮、有力和更加的帥氣,平常的熱身律動與收操拉筋是不可或缺的。
4.創新活動:
(1)      首次受邀南區技職博覽會的支援活動,由於身負代表高應大的使命,為了完美演出,表演前我們利用社課及許多額外時間練習,也帶領許多新生和我們一起參與演出,讓大家都有享受舞台的機會
        (2)     為了釐清爵氧社與街舞社的差別,因此舉辦動爵纖肌這個活動,藉由體驗課程及遊戲,在輕鬆有趣的情況下了解爵士有氧社並且得知增加肌力的方法,留住原有之社員,進而吸引喜歡運動跳舞的同學們。讓大家知道,爵士有氧社包含了舞蹈與運動,不管是不是會跳舞,都可以加入這個大家庭。

第十九階段─初衷(106級)
階段目標:
     1. 在社團課程中除了拉丁、NTC、瑜珈之外,也透過啞鈴、藥球等器材來做高強度的訓練,不只做好肌耐力與柔軟度,在動態課程結束後還有靜態的學科教學,使社員都可以更認識自我肌肉如何去延展放鬆以及增強。

    2.  把原有的練舞社課移除,並不再社團課程裡,讓外面了解爵士有氧社並不是跳舞社團,而是用爵士風格的音樂來做有氧的運動與肢體協調,做好分明不讓外人有模糊的看法。

    3. 在原有的mv舞訓練方面有爵士風格的音樂,且用其來做支援表演和招生方面的效果,為了分明當初創社的用意,我們回歸正軌專注在有氧運動方面,支援表演也可運用上課所學的肢體協調和伸展來展現社團所學。

經營成果:
   1. 參與校內外支援:
        一開始接了很多校內系上活動的支援以及校友會和校外邀請的表演,大家從完全不會跳舞到還不錯的表現也花了不少時間去琢磨練習。在支援表演外,也與體適能中心的老師一起去帶動一些失智老人的運動,幫助鄉里的老人家測量身體機能狀況,得到了很多老年人給的讚賞,也體會到老年人的問題。

2. 社員招收:
        將拳擊與拉丁上課所學的動作編入歌曲來呈現表演,更加吸引住想運動的學生,效果超出預期的好,每堂來上社課的人數都將社課場地給擠滿。


     第二十階段 ——蛻變(107級)
階段目標
以往爵士有氧社以mv舞結合體適能,但總給人模糊不清的定義。從上屆開始,我們就努
力明確社團方向,從內部的宣導、到外部的宣傳。而現在爵士有氧社之走向正式朝向體
適能方面行進。
創新活動:
(1)  新社服的完成。我們採用酒紅色為基底,讓人一眼就認出爵氧社員,而且酒紅色帶給人熱情洋溢的感覺,符合107級爵氧社的形象。
(2)  和楠梓校區社團合辦活動。因為我們是第一年三校合併的107級,想到日後會有合作機會,因此和高科大(楠梓校區)有氧舞蹈社聯繫熱絡,除了支援不少活動,還一起舉辦小琉球社遊。
(3)  首次和健身房合作。我們舉辦一場移地訓練,讓大家學到社課外的運動知識。在健身房教練的悉心教導下,更加明白運動對自身的重要性。
(4)  在高科大(建工校區)操場舉行一場NTCNike Training Club)。我們請來專業教師,在戶外享受大自然,運動並且大笑。當天還現場邀請在走操場的叔叔阿姨加入我們!
經營成果:
(1)   社員人數劇增。在迎新晚會、社團嘉年華、期初社員大會之後,招生效果良好,社員人數劇增,爵氧社馬上變為一個大家族!
(2)   社團知名度提升。社群媒體當代,在我們的大力宣傳之下,爵氧社的fb、部落格、ig都有很好的名聲。




社團特色
體適能
體適能是全人健康的一環,是身體適應生活、運動和環境的綜合能力,而全人健康
是指身體心理、情緒、社交、精神和智能各方面皆處在理想的狀態。 藉著社團課
程規劃,不但可以提昇體適能或促進身體健康,也可以對心理、情緒、精神、社交
與智能各層面有正面之影響,我們在社團活動中往全面性考量,即心理、情緒、社
交精神和學習狀態。紓解壓力、調控情緒、提昇精神層次、培養良好人際互動與滿
意的學習等,亦是我們社團要兼顧的課題。

特質 :
在社團中,大家都是熱愛運動,因為運動而快樂的人,因此在爵士有氧中相聚,我
們不需要什麼條件,只需要熱忱的心,人人都能和我們在課程中一起學習與歡笑,
課程簡單人人皆能入手,在體能、柔軟度、肢體協調等方面大家可以一起進步。

體態:

體適能訓練不只是為強健肌肉即瘦身,同時也要兼顧我們的耐力及柔軟度,我們透
過社課的安排,訓練體能、加強肌肉的承受力即身體協調度並且提升柔軟度。在各
方面加強,可提升身體的質量即擁有強健優美的體格。


社團宗旨
     
我們從基礎開始,使參加社課的人,更加了解有關體適能、有氧運動與舞蹈的知識和技能,期望大家藉由參加社課而愛上運動,亦對健康的人生有正確的觀念與態度,此外,融合所學的相關運動知識及基本舞步、律動,讓爵士有氧社多元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